百日王昊

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王昊一班的运动健儿们!
他们始终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,团结拼搏,共创自我!

【0.0】五年高考,三年摸鱼

百日王昊,day72

提携冰雨为君死:

百日王昊,前篇接6月和8月的【作业有难题 大眼来帮你】【城里人的秀恩爱方式】


    补习班在期中考前组织了一次小测验。

    为防分数不真实,所有学生的手机都被收走了。提高班,卷子难度可想而知,要是没有学霸帮那个APP助攻,结果想必不能更惨。

    王杰希和唐昊在补习班一直坐前后桌。他正做着卷子,就感觉肩上一痒,感觉像被人轻飘飘地挠了几下。估计是想用指甲挠,结果没指甲,怪难受。

    “?”回头,看到唐昊一脸狰狞,感觉在死命憋着什么。

    唐昊抬起头,朝他做口型:“!@#¥%……”

    王杰希迟疑了片刻,把橡皮递过去。

    “!!!”当时唐昊的脸色就精彩了。一看不对,王杰希立刻又换。量角器递过去,唐昊怒,再递,涂改液,再递,还不对。最后王杰希恨不得把自己衣服脱了递过去,看看唐昊始终一脸吃了翔的表情,朝他比个无奈的手势,转过身提前交了卷。

王杰希交了卷以后没有走,而是回到位子上,用身子挡住老师的视线,微微低下头:

    “到底想怎样?”

    唐昊不理他,还是一脸奇怪的潮红,坐姿怪异,身子不时颤啊颤的,就跟急着上厕所一样。但是又一言不发地持续跟最后几道大题搏斗,鼻尖的汗都沁出来了。饶是王杰希也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某些邪恶的东西,眼神非常微妙。

他有些不忍直视地转过身,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,还没抬头就感觉周围一阵风,唐昊气呼呼地拿起卷子急吼吼从他身边跑过,啪,一放。回来又一阵风。

那人急急刹住车,停在他面前:“我说你!”

全班人都看了过来。

唐昊勉强缩小了声音,凑在他耳朵边:“我说你——你怎么见死不救呢。”

“啊?”这莫名其妙,王杰希可要喊冤枉了。

“你是真不懂?我挠你,还做口型,为啥不给我答案?还是不是好战友了,我看你在那儿橡皮尺子笔全都举了一遍,我又不是要那个,但你愣是不举那张考试卷!”

“你不是每次都闲的发慌,在学霸帮抢我问题的首杀吗!这次怎么不帮兄弟!”

唐昊越讲越快。讲到激愤处,声音又不自觉地大了起来——

“你说啊,你为什么就是不举!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王杰希沉默了。唐昊被他拍了拍肩,顿时也感到自己冲动了。想想人家本来就没有这个义务给答案,自己还咄咄逼人,也有点后悔,可还是不甘心:“完了……我这回回去又要对上男女混合双打了……”样子特别可怜。

王杰希还是拍他。

“你干什么!还添乱!”唐昊不爽了。

王杰希沉重地看着他,把他的头按正,调好角度——

然后他就看到王杰希身后的所有同学,还有那个正在批卷的老师,呈现不同层次的精彩表现。有给他俩拍照的,有窃窃私语的。至于老师,始终瞪着眼睛没说话。

我刚刚说了什么吗?唐昊回想。

【“你说啊!你为什么就是不举!”】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出了补习班门口,他俩准备一起回学校。

王杰希突然说:“手机借我一下,我跟家里打个电话。”

“你手机呢?”唐昊问。

“考试的时候收了,忘记要回来,明天再去拿好了。”

唐昊从口袋里递过手机,帮他解锁。

“你这手机怎么那么烫?”王杰希接过一碰,皱眉问道。

“放口袋里焐热了嘛。”唐昊回答。

“你骗谁,这手机刚才老师收了刚还下来,哪会这么烫。”

唐昊一听脸色就变了,支支吾吾的不做声。王杰希本也无心思追问,单纯疑惑,这样一看倒有兴趣了,大有不得到答案不罢休的架势。

“烦不烦啊!我说还不行啊。”唐昊索性破罐子破摔,一闭眼道:

“就那个,老师一个一个收手机的时候我不想交嘛,我看藏哪儿都不好,就,就临时夹裤缝中间了嘛!后来感觉还是要被发现,就,就压在屁股底下了……”

“然后掏出来想开外挂来着,信号竟然断断续续的,老师一过来,我只好又藏回去了啊……”

原来如此!想到他当时那个诡异潮红脸原来是因为此,王杰希真的很有大笑的冲动。不过因为性格使然,他只是在心里默默笑死了一遍又恢复回来,然后面色依旧淡然:

“我真不知道你原来还有这样的爱好,不过我想相比手机夹在裤缝,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夹着可能感觉更好。”

“滚。我从没发现你这么污!”

 

“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“说,要钱没有要命一条。”唐昊并不认真。

“我没说是借钱,”王杰希说,“很认真的问,一年以后高考结束,你希望你的未来是什么样?是考大学,还是?”

“我想打荣耀。”唐昊想了想之后这么说。

“我一直以为那只是你的爱好,而你比较狂热而已。”

“我想打荣耀。”唐昊又说。特别严肃的神情。

王杰希无话可回了,他甚至忘了自己一开始是想问什么的。不过很快他重拾冷静,继续追索那个目标。“那么学业上,有何打算?”

“你还不清楚,五年高考,我至少有三年都在划水摸鱼。”唐昊的语气立刻像如释重负般轻松,“哥们,靠你了。混过这三年,就是解放区的天啊,你就是我一辈子恩人。”

王杰希心里忽然就有些不痛快。他们常常一起打荣耀。但平时似乎只要一离开荣耀这个话题,唐昊马上就能嬉皮笑脸。可荣耀,永远比对待他还认真。

有一次唐昊说:“我要打十盘,就能更强。”

王杰希不置可否,没当回事。那天放学,他在学校没能找到唐昊,又去了补习班,去了唐昊家,去了街角他们最常吃的那家丹凤牛肉面馆,最后在一家网吧找到他。

还真是执着,魔道学者不如他。

王杰希这样想着,然后将“我们考一所大学吧”这样的话慢慢收进了肚里。


 待续
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