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日王昊

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王昊一班的运动健儿们!
他们始终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,团结拼搏,共创自我!

【0.0】脑控异闻录2.0

百日王昊,day73【每天都能看到昊哥被脑控( •̀∀•́ )】

提携冰雨为君死:

前篇点此

今天的百日,接脑控,前篇里有详细说明,这里还是放一下设定。

基础设定参考毒蜂《脑控》,有二设若干。

·控制人思维的方法,主要来说一共有六种。

·以难易程度来排列,是:单纯读心、图像植入、梦境潜入、强制对话、思维诱导、思维同步。只有控心者,才拥有这样的六种能力。


正文——

哼,有种。哪儿来的变态,自己跟男人上床的情景都意淫的出来。

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。唐昊自认不算君子,但也不做小人。不论明争还是暗斗,公平自然遵守,不然不是胜之不武,就是败得没有天理。

但如果真要憋着这口气等十年,唐昊打死也不干。

他必须等王杰希出手。

    控心不是一个一家独大的垄断行业,事实上,不同的组织往往为抢生意争得头破血流。

而能力的大小,一取决于时间,二取决于经验,三取决于自身的心理素质强大与否。唐昊的强大则多数因为第三个因素。他没有什么资本,时间,还长远。经验实则也并不多。但他坚持认为心灵的强大足以盖过所有。

唐昊思考着。控心的本质主要就是窥探对方的全部,当然,最主要的就是能窥探对方的污点或弱点,以达到委托者的某些目的。当然这些不是关键。他对委托者的目的没兴趣,但他对王杰希的弱点有兴趣。

这样一个人,第一次接触,就无懈可击,滴水不漏。

如果他也有弱点,会是什么呢?

唐昊决定到他的梦中去。梦境潜入不是最高级别的,但人只有梦境无法控制,无法掩藏。

    俗话说“日有所思夜有所梦”,人晚上的梦境则大致分三层,以见不得光的程度多少来分类。第一层,就是无关紧要,并不算隐私的种种。比如“你刚吃饭了吗?”“吃啦。”这样的。第二层,算是隐私,说不出口的,或许也夹杂不为人知劣迹的,这类,就是控心者们的重点目标地,一般到这层,任务也就可以了。

而第三层,是最阴暗的,里面包含的多数是怪诞至极的恐怖生物,甚至有大量不为人知的童年阴影啊虐待经历等等,看到一屋子魔鬼也不为奇,这是禁忌之地。一般控心者不会轻易进入,因为这相当于一个牢笼,人心勉强将这些乱七八糟的回忆关在这里,贸然潜入,很可能让目标对象当场失控,这就不好玩了。

唐昊的目标,就是把第三层彻底摧毁。

 

王杰希的家在一个很普通的小区,类似于那种小别墅群,每家每户唯一比较特别的是自家范围内有一小片院子,有的就会种种植物之类。王杰希家的院子,植物尤其地多,一到晚上大片大片叶子把门里面遮得严严实实。不过这也给了唐昊方便。一到晚上,人进了院子就什么也看不清。

几次踩点之后,唐昊躲在院子后门守株待兔。这天刚下过雨,空气凉飕飕的,他勉强窝着身子蹲在角落,瑟瑟发抖。

王杰希终于到了前门,唐昊立刻警觉起来,听着那声音开锁,进院,锁门,再进去开房门,关门,锁门。锁上没过多久,他就顺利翻过了院门,拍拍胯下的叶子,埋伏在窗边。估计是主人太自信,窗帘都不拉,里面人影隐隐约约仍可见。唐昊嗤笑一声,继续蹲着。

里面是柔和的灯光,断断续续的水声在响,大概是在洗澡。

王杰希出来了,唐昊捂了一下眼睛。等着一声上床盖被的闷响才睁开眼,抬头一看,原来不是光裸上身,是穿着睡衣的。一阵无语暂不谈,他要开始实施计划。

本来他以为还要等很久,没想到猜错了,王杰希睡得很快。

唐昊不敢大意,利用自己的能力很快进入了第一层,果真一如既往,还是空白。

第二层,小心翼翼地打开。

还是空白。

还真是老练啊!可惜你这次注定要栽。唐昊的眼中几乎燃起火光,本来该有的一点心软也因为想起之前他的“调戏”而被扔到九霄云外。

他几乎没有犹豫地,就继续深入。第三层的大门就在眼前,门口是守卫,每个人心中都有的一个,也就是负责看守牢笼中怪物的守护者。

守卫就是王杰希的样貌,一脸处变不惊的看着他,或者可能在看着一团空气。唐昊隐藏了自己的意识,他或许发现了,或许没有呢?总之不重要了,他只想进去。

很快,他就找到了大门的关口,门被缓慢地掀开。

这时他回头,发现那个“王杰希”的视线依旧停滞在抽象的某处。唐昊朝“他”默默做个鬼脸,窜了进去。

里面有三个人。

 

唐昊本已做好了严阵以待的准备,这样一个大敌内心藏着什么样的东西都不会令人吃惊,因此他也提前想好了所有的应对措施。

可是什么意外也没有。

一点也不恐怖。一个长满植物的内心世界,不仅不吓人,而且很温馨。里面有三个人。

一个是个小孩,八九岁的样子,个子看起来并不很高,刘海也只有一点点。看来是学校强制要求剪的。通过潜入,唐昊知道,这是童年时的王杰希。

记忆片段中,童年的时候王杰希家境优裕,成绩也不错,一副乖乖学生的样子,话其实有时候也蛮多,跟别人相处会意外的很啰嗦。人缘不错,但除此以外和同龄人相比完全没有特殊。

第二个人,十五岁的王杰希。有点年少轻狂,总体来说还是老成。有整整几个暑假都和别人一起疯玩当时很火的电子竞技,面对他人的崇拜一脸高深莫测。

还有一个,唐昊实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。

脸还是王杰希的脸,说实话挺好看。但穿得实在中二,有点像漫展上的那种coser,奇装异服。唐昊一时想不起来,想了好久,才感觉跟小时候看的童话书上那手绘的魔术师形象有些相似,出现在王杰希的梦境中,大概与他的梦想之类有关吧。他也懒得弄明白。

只是——这些记忆至少看起来很美好,为什么,他会被王杰希的心灵封存在第三层里?

唐昊还是没弄明白。可是转了这么一圈,有价值的东西依旧一无所获。他不死心地搜寻,除了一些少时记忆之外,就什么也没有,只有最后,记忆里的王杰希朝他的方向递出一顶巫师帽,险些吓了他一跳。

他沮丧地收回能力,一睁开眼——

整个人几乎瘫倒在地上!

王杰希就在他的身旁,直直地看着他,很显然,也目睹了他刚在脑控过程中近乎表情包一般的一系列神色变化。

唐昊还没来得及惊讶,王杰希扯着他进了屋子,然后一锁门,继续扯着。

“你想干什么!你就不怕我继续控制?”唐昊叫着。

王杰希没理他,只是嘴里念着:“你没发现你中计了?”

他说什么?唐昊一时愕然,并不觉得自己哪个环节出了疏漏,但当务之急是逃出去。在他左右观察环境的时候,王杰希把他扔进一间无人的小卧室,啪,关门,然后锁上。

仍凭唐昊如何狂捶门,他就是不开。

最后唐昊敲得也累了,满心沮丧地倒在床上睡了过去,昏昏沉沉。

直到清晨,唐昊没有醒过来。

王杰希开了门,看着还在沉睡的人,最后还是忍住了没把他拍醒,最后搬了张被子过来盖他身上,心情复杂。


待续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