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日王昊

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王昊一班的运动健儿们!
他们始终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,团结拼搏,共创自我!

【百日王昊】据说菜场对面那条街的糖炒栗子很好剥

百日王昊,day76

摸鱼狂魔全竹席:

日常黑大眼+日常苏大眼


退役后的故事,毫无爆点如同流水账,小心ooc


很短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回来了?”王杰希微笑地站起来,丢下手中还在择的小青菜。


“嗯,明天早上收个尾就over了。”唐昊站在玄关左手扶着门框,抬起左脚用右手脱下脚上的鞋子,“这几天简直要累死人,我以为以前训练营生活最辛苦,没想到平面模特也这么辛苦,靠!”


“别累着自己,不是还有我养你吗。”王杰希递了双拖鞋,抬手就要帮唐昊揉揉太阳穴。


唐昊连忙摇头:“别介啊平模也挺好的,额,王杰希我昨天买的栗子还有不?这秋天怎么这么冷啊。”


王杰希要揉太阳穴的手只好放下来,走去厨房里抓着一袋子所剩无几的栗子。


唐昊抓着袋子躺在沙发上,撑着下巴一边磕栗子一边看王杰希择菜。当年在自己面前的锐利高冷现在都已经融化得所剩无几,看得唐昊心里那叫一个软。


……然后唐昊抓起一大一小的栗子壳,罩在眼睛上,“嘿!老王看我,我是王杰希!”


偷偷留了条缝,看到王杰希正无奈地摇头苦笑,眼睛里全是宠溺。


“唐昊,我是左眼大,你栗子壳摆反了。”


唐昊尴尬地放下栗子壳,伸手往袋子里一摸索,空的,皱了皱眉:“老王,没有栗子了。”


“我这儿也买了栗子,还是热的,捂在公文包里怕凉了,你要不要吃?”王杰希收了收择好的青菜,把垃圾桶推到唐昊那里让他也收拾狼藉的桌面。


“好啊!王杰希你很懂啊!”唐昊从椅子上蹦起来,把剥出来的栗子往王杰希的嘴里一塞,跑到公文包前找栗子。


王杰希买的是燕山栗,确实还是热乎乎的,黄色纸包里散发出淡淡的甜丝丝的栗子香气,唐昊伸手抓了一把,嘴上还叼了一个坐在王杰希身边的小板凳上。


“啧,王杰希你这是在哪家买的栗子啊,你看栗肉都贴在栗子皮上,栗子皮又软,不好剥。”唐昊看着分成两半的栗子,急性子又要外冒了。


“是吗?”王杰希又一次放下小青菜,从唐昊手中拿了一粒咬开……然后没能剥开。


“还真是,”王杰希有点苦恼地看着失败品,“你那包栗子哪里买的,我下班帮你带。”


“就菜场对面那条街有一家,好吃又好剥。算了,你上班回家也累的慌,别去了。”唐昊嚼着栗子,含糊不清。


“别吃了,来帮我择菜。”




秋意渐浓,傍晚的城市里吹着冷风,怪冻的。


唐昊已经全副武装,脖子围着王杰希织的歪歪扭扭的围巾,身上穿着一件白色毛衣加灰色风衣,双手揣在口袋里,倒也是不怕区区寒风这样的物理攻击的。


此刻唐昊夹在一群老大爷老大妈里,接受这四面八方射来的异样眼光。等栗子的队伍有点长,唐昊索性玩起了荣耀新出的手游。


卖板栗的老板娘倒是效率出奇的高,很快就排到了唐昊。


“哟,小唐又要买给女朋友的?”


唐昊抬了抬眉毛笑得灿烂:“是啊阿姨,她不太会剥栗子。”


“我们家栗子皮脆好剥!还是你识货!一斤燕山栗拿好咯——”


唐昊接过栗子,正准备抬腿走人,忽然看到了什么。


一颗颗白花花的头的尽头突然冒出一颗扎眼的黑色短发头,唐昊顿了顿足,踮脚望过去。


是王杰希,他背着的那只公文包是自己省了大半年的零嘴钱买的,被王杰希笑了半年品味奇特。


唐昊心里也莫名冒出一股糖栗子般的甜味,从刚买的还是热乎乎的栗子里抓一颗,咬开一条口子,然后掰开露出它金黄的栗肉,放入口中咀嚼,好吃。


王杰希正一手抱着教案,一手抓着签字笔在上面写写画画,随着队伍的缩短而前进,呼出的气在眼镜上起了一层雾,很麻烦,让王杰希不经意皱了皱眉。


他的嘴唇有点苍白,唐昊正在皱眉,想把围在脖子上的围巾给他。


可能他想给我一个惊喜,这样拆穿他似乎不太好。


唐昊还在这里纠结着呢,那边王杰希已经排到了。


“老板,不好意思啊,栗子刚好卖完了。”


唐昊差点没憋住笑出声来,也不知道“老板”这个称呼是怎么得来的,王杰希身上除了那只皮包也没有哪件衣着像一位商业精英,莫非栗子店老板娘还会看气场识人?


而且……老板什么的,实在无法让人不联想到大保健之类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
王杰希腼腆一笑,微微摇头。


唐昊很不爽。这个青涩的表情都没有对我做过好吗!


“没事,请问下次能帮我留一包吗,我爱人喜欢吃您家的,麻烦了。”


……哦。


明明是深秋,怎么有点热呢?



“来了!”王杰希站在门口,给了前来开门的唐昊一个拥抱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觉得有点别扭啊。


“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王杰希眨巴着眼睛,神秘兮兮。


唐昊很想说我今天就知道了,但他忍住了。


“王杰希,张嘴。”


把藏在手中早已剥好尚有余温的栗子塞进王杰希的嘴里,唐昊狡黠一笑。


“好吃吧!”


王杰希仔细嚼了嚼,微微笑着点头,真情实感地回答:“确实好吃。”


❤fin❤


评论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